熊孩子一只

龟更还瞎写 杂食无洁癖

【周叶】来,张嘴——[上]

患者周x牙医叶,这个paro之前写过别的CP,但是今天刷知乎刷到觉得蛮有意思就又写了,没长过智齿求不考究

几个情节来源知乎问题:在医院时,大夫对你说过哪些令你震惊的话?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搜搜看看ww

 

 

 

 

《来,张嘴——》

 

 

周泽楷捏着病历本,有些踌躇地站在牙科诊室的门前。面前灰色的大门此刻仿佛游戏里的死亡之门,一旁的电子屏幕上打出了他的名字,让他感觉下一秒就会有无数只手将他扯进去,接受门内恶魔的洗礼。

 

作为在读医学生,对医院有这样的成见实在是不应该。

 

“周泽楷?哪位是——?”

 

“嗯。”周泽楷说不出话,只能挥挥手回应探出头的护士的询问。那护士见他这样一点也不稀奇,毕竟每天这里接待的有不少腮帮子已经整个肿起来的患者,区区说不出话并不少见,就推开门把他让了进去。

 

来过医院的人必定对医院诊室的独有气味有一定了解,周泽楷一进门,混杂着84消毒液以及各种说不上名字但都能让此刻的他起一身鸡皮疙瘩的味道就扑面而来,他立刻低下头手机翻找起“牙科手术预约需要多久”的问答,得知这间医院因为是市里数一数二的,手术通常都会预约到几天甚至几周后,周泽楷松了一口气,却又因为牙齿实在疼的不行,只能充满矛盾地在心里为自己点了根蜡。

 

一个医生背对着他坐在电脑前,双手灵巧地在上面敲敲打打,以周泽楷这个游戏宅的眼光看就是职业级的手速,再加上那双手好看的紧,于是不由自主盯着看了一会,直到那手停下,周泽楷再抬头才发现医生已经回过头看他。

 

“……”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坐吧。”好在医生没太在意的样子,挑起眉头看了他一眼就转了回去,手上把远处一把椅子拉过,示意周泽楷。周泽楷依言,背着双肩包坐到那张椅子上,眼神随着医生的动作落到屏幕,看医生从系统中调出他的信息,扫了一眼,转回来。

 

“牙疼?”

 

周泽楷点头,任凭哪一个人看他捂着腮帮子这样都会看出来,那双黑色的眼睛眨巴着,看在别人眼里像是有些委屈,当然这效果一大部分都得益于他的高颜值,让今天的他看起来十分惹人怜爱。

 

“那张嘴吧,我看一下。”

 

那医生反身取了工具,拖着旋转椅凑到他面前,周泽楷张嘴,感觉一直捂得严严实实的口腔一下子打开突然没了安全感,心里有点发虚。他只能把注意力转移到医生头顶后的墙壁上,感受着东西在口腔里轻轻碰了几下,然后停在他那颗不太正常的牙齿上,在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敲了一下。

 

“啊嗯——”

 

猝不及防。因为张着嘴,周泽楷非常羞耻地听见自己发出了奇怪的声音,臊得他下意识就去看医生的表情,悲愤地发现面前带着口罩唯一露出的有些漂亮的眼睛几不可查地弯了一下,然后垂眉迅速掩去,收回手把一次性的工具扔到垃圾桶里。

 

周泽楷觉得自己的面子在渐渐流失。

 

“不是什么要紧问题。智齿,最好先去拍个片子,可能需要拔掉,这样比较安全。”那医生很淡定,手又挪回键盘上敲敲打打,切页面时周泽楷瞥见医院系统的界面上闪过医生的名字。叶修。让他震惊地盯住医生看上去头发十分柔软的后脑勺,十分想透过浅蓝色的口罩将底下的面孔剥出来看一看。

 

也无怪他这么激动。周泽楷目前就读的学校算是全国都知名的医学院,而在这种充满学术气氛的院校总会流传着一些往届传奇学生的故事,就比如传说中有位名叫叶修的学长,在本科阶段就独立发表了能在著名医学杂志上占据封面的论文,之后还因过于优秀被公派去M国留学,并在那边拿奖学金拿到手软。最近的确是听说来到了这家医院,没想到竟然这都能碰见。

 

“叶修……学长?”

 

周泽楷按着腮帮子小心翼翼地开口,看叶修眼里带着一些惊讶回头,口罩下的声音闷闷地:“G大的?”

 

“嗯。”周泽楷忙点头,在叶修眼里他整个人似乎冒着小星星,不由得觉得有些好笑,同时也不由得想和他聊上几句。“哪个专业的?”

 

“临床医学。”

 

“哦……学医还这么怕医院,这样可不行啊学弟。”即使戴着口罩,周泽楷也能看出这位学长大概心情很好,还调侃起了周泽楷,搞得周泽楷既有些不好意思,又忍不住自己也扬起了嘴角。

 

“没有怕……”只是拔牙真的很痛。

 

周泽楷小时候因为糖吃多了去拔牙,正值换牙期的他拔了蛀牙,又被家长怂恿着把边上一颗摇摇欲坠的乳牙也拔了,那一天接连的疼痛让他每每回想起来都感受到心理阴影。而且基本的常识告诉他,拔智齿会更加痛。

 

所以他只希望手术能来得晚一些,这次就开开消炎药,让他安稳几天,好好地认真严肃地做一下心理准备。

 

“先去拍片子吧。之后再回来拿给我看看”

 

周泽楷依言,缴了费在医院里上上下下走了一遭,回到叶修这里时叶修刚送走一个哭得眼睛都肿起来的小男孩。穿着白大褂的人站在门口和孩子的母亲叮嘱几句,家长道谢后牵着孩子转身,小男孩走出门口,突然回过头对叶修狠狠做了个鬼脸。

 

“噗……”

 

声音很小,只有叶修和旁边的周泽楷能听到。周泽楷低头看叶修眼睛弯起来忍俊不禁的模样,有点好奇他干了什么。

 

“没什么,就是趁他不注意拔了他一颗快要掉的乳牙。”

 

周泽楷:“……”

 

“之前他一直哭,死活不让大人碰,我就偷偷跟他说我只是假装看看,看完就让他回去,然后他就张嘴了,然后就被我把牙齿拔了,哈哈。”

 

周泽楷想,皮这一下你很开心吧。

 

叶修摘了口罩,露出一张看起来十分干净整洁的脸,果然是笑着的,看得周泽楷也觉得心情很好。

 

他接过周泽楷在路上已经自己研究过的片子,看了一阵说不是很严重,这边手术估计能给你排到下周,要不你先拿消炎药回去歇几天?

 

周泽楷忙不迭点头,“好。”

 

叶修把片子还给他,手在键盘上敲了几下。周泽楷正把东西收回袋子里,突然被叶修按住手。

 

“你等等,我再看下。”

 

叶修捏着片子,沉吟一会突然吐出了一句让周泽楷浑身僵硬的话:

 

“也不难……要不我现在就给你拔了吧。”

 

周泽楷:“……?!?”

 

 

 

 

 

 

 

TBC.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