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一只

龟更还瞎写 杂食无洁癖

【静临】平和岛家的猫×2

#决定在lofter常驻后的第一发#


——


134.

平和岛静雄觉得最近有点心塞。


“嘿这里这里~shizuo——”


折原临也弯下腰,三根手指相互摩擦着,嘴里啧啧的声音没有让静雄抬眼,而是召唤出了一只原本钻到沙发底下的灰猫。


——哦事实上静雄也竖起了耳朵,用眼神极尽尖锐地盯起那只正在临也脚边磨蹭的毛球。


“好了乖~shizuo不要钻到沙发下面去啦,毛会弄脏的哦……”

临也抱起地上的宠物,轻轻拂掉灰黑色的毛上沾带的头发,纤细手指抓挠起shizuo柔软肚皮的同时,目光逐渐停留在随动作飘落到地上的那几根金线一样的东西上。


他眨了眨眼,嘴角的笑意凉得让静雄一抖。


“小静……”


“什、什么 (⊙…⊙ ) ……”静雄吓了一跳。


“你到底有没有好好打扫卫生啊~?”


临也依旧笑眯眯的。但只要是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能让他露出这个表情的,马上就没有好果子吃了。在此之前静雄已经充分领略到这点,过程惨不忍睹,景象少儿不宜。


不过他今天并不打算妥协。


“当 当然有啊,”说完静雄简直要为自己不争气的舌头把头塞到地缝里去,他清晰地看见临也嘴角嘲讽的笑意更甚,不过还是硬着头皮反驳一句:


“你觉得哪里有问题吗?”


“哦?是么?……”


临也不说话,下巴示意男人看地上标志性的金发,静雄一下子就萎了,蜷着腿缩进沙发里。


当然他高大的身躯做出这种动作,只会徒增几分滑稽而已。


“……”


临也低头。灰猫舒服地在自己掌心里伸了个懒腰,深金色的眼睛眯起来一副要睡的样子。青年享受着柔软绒毛在自己皮肤上摩擦的感觉,再抬头看看沙发上另一只大型犬,委屈的表情让他只好撇撇嘴坐到后者旁边。


“→_→干嘛”


“……小静是老了吗脱发这么严重。”


“###……”


其实临也也没想刺激静雄的,不过原本安慰的话在嘴边绕了个圈,一出口就变成了习惯性的恶语相向。


再看身边的人蔫得更厉害了,情报屋歪歪头,无可奈何地闭起眼睛,靠上了静雄的肩膀。


“……”


这家伙很困吗……


静雄挪动了一下脑袋,立刻就得到一巴掌拍上去作为回复。这下大型犬不敢动了,生怕被拍得智商差距更大的单细胞只能乖乖僵硬着身体,直到耳边呼吸声变得均匀,他小心翼翼地转头能看得见青年颤动的眼睑。


——据说经常哭的人,睫毛会很长?


静雄看着临也眼睛下扫出的一片阴影,伸出手拨弄了几下他额前的发。然而这次对方没有反应。


睡着了啊……


睡颜透着安心。名为shizuo的灰猫也从短短几分钟却已经睡熟的情报屋怀里跳了下来,在和自己同名的男人脚边打转。

静雄感觉到脚踝处有柔软的触感,目光往下就看见灰色的小奶猫用掌一下下拍着睡裤的布料,似乎是觉得这东西挡住了自己的路,抑或是好玩,想把它挥到一边。可惜未能如愿。旁边的临也因为自己低头的动作,在肩膀上挪动了一下,皱眉蹭了蹭脑袋,很快又睡了过去。


猫本是高傲的生物啊。可是这样看,无论哪一个都……


……可爱至极。


静雄捞起地上已经前脚腾空、挥动着两只肉呼呼的灰爪子仍与裤子战斗的shizuo,轻轻地放在腿上顺毛,自己将头靠在临也发顶闭上了眼睛。

或许本就该在这样阳光洒满一室的冬日,有这样的午后,能让人安静待着不需要言语,直到郁闷疲倦都变成弥漫全身的暖意。


——


萌萌的临也喵老板快给我上一打(゚Д゚)ノ


评论(3)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