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一只

龟更还瞎写 杂食无洁癖

【静临】Self. [吸血鬼设定 至第三更]

大概这篇不会很长。

  

03.

 ————

  「这是必然会发生的事情,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可是万一——”他有些焦躁。

  

  「没有万一,」黑暗中他感觉像是有温柔的手捧着他的脸,微微凉凉的触感很舒服。「我们没有退路。」

  

  “——……”

  

  还想说些什么,意识却渐渐陷入模糊。

  

 ————

  

  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个自己有些熟悉却好像并不认识的地方。酸胀的眼睛只能看见单纯的白窗帘白床单,要不是床的大小明显不对,折原临也还以为自己是在医院的病房里面。

  

  目之所及的地方没有人类的身影。

  

  当然,怪物也没有。

  

  掀开被子,腹部的伤口已经被细致地包上了几圈纱布,虽说还有沉重的疼痛感,比起血流不止的情况还是好得多。能够猜出是谁的手笔但这地方似乎不是那个黑医的家,毕竟去过那么多次多多少少还是可以分辨出来的。衣服也换过了,没品位的起过球的棉裤和松松垮垮的衬衫,总觉得是某个家伙粗糙的大脑能担负的品味。

  

  他想起失去意识之前的事情——

  

  <<<<

  一口咬上男人的脖颈,用不顾一切的力道,耗尽身体最后一丝力气,不在意对方连子弹都能减弱杀伤力的皮肤有多坚硬,只想报复他,让他感受到被咬的切骨的疼痛。听见他急促起来的呼吸,得意的心情没有持续多久,就感觉喉咙被什么一下子填充,与之前咳出来的自己的血液交汇,口腔漾开腥甜的气息。

  

  竟然能咬破。

  这是临也当时唯一的想法。

  

  继续着嘴上的动作,他以为自己会逐渐脱力直至死去,但是意外的,就像有暖流顺着喉管扩散开一样,四肢百骸都注入了力气。他并没想那么多,只是凭着本能汲取来自对方身体里的腥甜气息,味道怪怪的但意外没有让他感到讨厌。

  

  男人僵住的身体此刻才渐渐恢复过来,他急急忙忙地推开临也,被怪力抻到地上的青年嘴角淌下血丝,却依然恶意地笑着。

  

  “什么啊,小静,原来你还会感到痛么。”

  

  “……混蛋……你干了什么啊?!”

  

  一瞬间被静雄眼里的怒火吓住,临也停顿了一秒蹙起了眉头,“不过是咬了你一口吗至于这么生气。”虽然他也有预感事情没那么简单。

  

  而男人痛苦地闭上眼,沙哑着嗓音却告诉他一个最糟糕的答案:

  

  “但我是……吸血鬼啊……”

  

  艰涩地吐出一直以来不愿承认的字眼,他看着地上那个表情渐渐变化的男子,心里泛上一层层恶心和自我厌恶的感觉。

  

  临也安静地看着男人,体会着身体里逐渐泛上来的火热与焦躁。

  然后这些,又在一瞬间回复平静。随之而来的是浸入冰水中蔓延到指尖的寒冷。

  

  感觉真是……糟透了。

  

  >>>>

  

  剩下的记忆就中断了。情报屋坐起身,注意到紧闭的窗帘以及略显昏暗的房间,还真的是装扮成不能见光的夜行者所会钟意的样子。

  

  所以说……我现在也变成了吸血鬼?

  

  他光着脚下床,似乎是为了证明什么一般走到窗户边,掀开窗帘的一角,热乎乎的阳光就洒了进来。同时他听见渐渐清晰的脚步声,出于防卫意识他知道应该立刻找个地方躲藏,但是手指仍然是好奇地向阳光下伸去。

  

  我就是想知道——

  

  门开了,平和岛静雄见到的是,站在大敞的窗帘下,全身浸在暖洋洋金色中的折原临也。

  

  “……”

  

  “……小静。”

  

  平和岛静雄似是惊讶了一瞬,皱眉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放下手中的东西,一言不发地走了出去。

  

  是吃的啊……

  

  疑虑最终抵不过饥饿,临也凑近一看,已经拌好的蛋浇饭上面点着切碎的葱末,绿色加上黄灿灿的米粒还是蛮诱人的,且先不提是谁的成品。手指还能自如地活动,庆幸于这一点的折原临也执起筷子大快朵颐。

  

  然而在他拿着空了的碗筷走出卧室时,终于让人有了熟悉感的客厅里却没有一个人。

  

  “小静……?小静——”

  

  摸索着找到厨房,站在虚掩的门口就有浓重的气息飘逸出来。里面突然传来打翻瓷盘的声音,临也手一抖,握住门把的手下意识地推开了门。

  

  映入眼帘的是男人蹲在地上,吸吮自己流血不止的手腕的场景。

  

  “——!”

  

  鲜红刺眼的血液顺着绷出青筋的小臂流下,散发着若有若无诱惑的气味但仍是能让人控制住的程度。听见开门的声音男人背对着他的肩膀抖了抖,却依然没有停顿地舔舐着伤口。地上碎裂的碗碟因为自身的弧度仍在摇晃着,尖端丝丝殷红的血迹以及木地板上的滴落不禁让人害怕:这样的怪物,会不会连碎片上的血液也要舔干净呢?

  

  ——已经够了。于是在想到这些之后,折原临也一把抓起男人的头发,将人拉出了厨房狭小的空间甩在沙发上,而自己则找出了扫把迅速将一地的碎片清理到了垃圾桶。他不敢想象那是意外抑或是故意为之,男人陶醉于血液的样子是那么陌生而疯狂,让自以为见多识广到可以处变不惊的自己都受到了震颤。

  

  原来那就是怪物原本的样子吗,不是受眷顾的进化人类,而是一开始就与自己不同的种族。

  

  脑子里乱糟糟地,拎起装着残破餐具的塑料袋走出厨房,本想解决得不留余地的折原临也再次发现,原本坐在沙发上的人不见了。

  

  TBC.


评论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