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一只

龟更还瞎写 杂食无洁癖

【静临】Self.(吸血鬼*2 截至第四更)

嗯嗯突然发现新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x

04.

 ——————

  翘着腿坐在嵌着宝石的椅子上,他对面的人手肘撑着椅子扶手,指头连根部也没入了一头发丝中,面对着棋盘显得一脸烦躁。

  

  他就是喜欢看他这样的表情,在他们这么多年交情中仿佛这就是代表了这家伙的特征。

  

  “不要不耐烦嘛,偶尔动一下你那常年生锈的大脑也好啊?”

  

  “啊啊啊啊啊反正都是你赢我不玩了!”

  

  “——……还真是小孩子气呢……”他愣了一下,叹气。骨节分明的手指状似不经意地搭在棋盘中的皇后上打着圈,碰倒了一旁的骑士。

  

  “你啊,每次都说着不玩,下一次还不是会输。”他看着男人一把年纪撅起的嘴,笑了。

  

  “那么这一次,想赢吗?”

  

 ——————

  

  这种季节里雨总是连绵不断,天色暗了一天,终于在傍晚下起了雨,导致本应还是亮堂的房间不得不开起了灯。

  

  电视上播放着的演歌节目并不能吸引折原临也的眼球——即使他已经维持视线焦灼在屏幕上的动作半个小时了,但实际上什么也没有看进去。脑子里都是有关那个男人的事,比如去哪了会不会回来为什么要突然离开,却始终没有想出个答案。

  

  这不符合他精密大脑一直的运作机制。以往总能通过各种渠道获得情报,而这次面对几乎一无所知的事件,他第一次有了无从下手的感觉。

  

  “糟糕了……这次玩的好像有些大啊……”

  

  发出意味不明的低笑,也不知道是对谁讲,沉默的气氛一直持续到门铃响起的那一刻。

  

  “叮咚——”

  

  情报屋蹑手蹑脚躲在门后,注意着外面的声音然后拉开门准确地将小刀架在门外生物的脖子上。

  

  “唔唔诶诶诶——!!冷静一下啊临也!!”

  

  “什么啊……我还以为是来偷袭的吸血鬼呢……”

  

  注意到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不自然,临也发出一声冷哼,径自走回沙发上坐下,伸手制止了某个刚关上门准备掏出医疗工具的密医。

  “不是要让我过来换药的吗?”岸谷新罗一脸不解,神情随着越来越近在面前晃动的小刀逐渐变得苍白。定了定神,密医轻咳一声,“临也你这是要干什么。”

  

  “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青年脸上无一丝笑意,注视着好友的眼神冷淡到结冰。

  

  “知道什么?”

  

  “继续装下去我就告诉塞尔提她的头在你那里。”

  

  “——……真是败给你了……”新罗厌恶又无奈地撇撇嘴,推开情报屋横在面前的手自顾自打开箱子,拆出新的绷带和纱布,在青年的注视下卷起他的衣服下摆手臂绕到背后解开拉紧的结。

  

  临也低头看着几乎靠在自己胸前的密医,自肺腑嗤笑了一声。“搬运工明明是这么信任你啊,你说塞尔提要是知道你瞒着她这么重要的事,会不会——”

  

  “不要太过分啊。”蘸着消毒水涂抹着对方伤口的岸谷新罗闻言加重了力道戳到破损的皮肤旁边,低着头引来青年倒抽一口冷气。“你要告诉她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只是不希望才刚刚安定下来的她精神上又受到冲击,”密医透过眼镜瞥他一眼,“为应不应该拿回自己的头烦恼,就像你想知道自己的情况却又在纠结一样。”

  

  “啊还真是被完全看穿了呢~”

  “恶劣的人类。”

  新罗紧了紧手中的纱布换得闷哼一声。

  

  “那么是为什么呢,”因为疼痛蹙着眉头的临也扯着嘴角发问,“我明明被小静咬了却还是可以见光?而且小静似乎也没有问题的样子。”

  

  “这我也不知道,根据矢雾那边一直的调查,大多数吸血鬼还是会对光有一定抗拒的,虽然不至于传言中那种碰到就死的地步,至少烫伤是肯定的。”密医放下临也的衣服下摆,抬头怪异地看了他一眼,“不过我也说了是大部分,至于你和静雄就明显完全不属于这‘大部分’的范畴。”

  

  “啊助手小姐完全瞒着我呢。”“她大概不知道。对于新物种的调查矢雾内部也只有寥寥可数的人了解,大多数人都只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提供相关情报。”

  

  “所以波江有从我这窃取过资料给你们?”

 

  “……你要这么理解也可以。”

  

  临也厌恶地抽了抽嘴角。

  

  “说吧,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静雄他不是故意去咬你的。”新罗一脸正色,“只是因为他最近实在是坚持太久而且正巧是月中所以——”

  “所以为了他自己的欲望让我也堕落至和他一样的地位?别开玩笑了真不愧是怪物。”

  

  “都说了不是的,不然他为什么会去——”

  

  “去哪里?”

  

  “——!……”

  

  收拾着东西准备离开的密医没想到竟在最后关头出了岔子,只想咬舌自尽的他硬着头皮想继续挣扎一下。

  

  “去、去药店啊,静雄一直不在你是叫他去买药吧啊这家伙竟然会听你的话啊末日要来临了……”

  

  “不要装了。”情报屋危险地微笑,“一开始我就没告诉过你我可以接触阳光吧,对此一点都不惊讶的你究竟是从哪得知的这事呢?”

  

  从刚才开始被弃掷一边的小刀又有了用武之地。临也已经将手腕靠在了密医肩头,银白色的刃口正对着颈动脉,脸上毫无玩笑的意思。

  

  “你知道这家伙离开了吧。说,他去哪了。”

  

  “……啊啊啊真是,麻烦死了塞尔提快来救我……”一身白大褂的男子彻底崩溃,从袖口拿出一张折的整齐的纸片按在茶几上。临也用手指夹起来,摊平的过程中密医已经走到门口。

  

  “本来打算悄悄留在这的,这样就可以不用牵涉到我,没想到……你自己看吧,静雄在我那里的时候不知写得多认真。”

  

  临也头也没抬,注视着纸张的眼睛逐渐睁大。

  

  “真是的你们俩的事不要把我也扯进来啊。”

  

  新罗关上门,走之前无奈地看了房里的青年一眼。

  

  TBC.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