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一只

龟更还瞎写 杂食无洁癖

【静临】Self.(吸血鬼*2设定 第五更)

静雄的性格真的不好掌握啊orz

  

05.

  “事情怎么样了?”他问。

  

  “阁下不用担心,目标已按预订计划行事。中间如果不出岔子,这件烦扰阁下多年的事情马上可以结束。”外表低眉顺眼的青年托了托眼镜,镜片下的目光冰凉。

  

  “终于啊……那只老狐狸最终是比不过我呵。”

  

  “……恕我多言,是蝙蝠不是狐狸。”

  

  他看了青年一眼,苦笑:“杉田,你果然还是太年轻。相对于蝙蝠,”好听得不似男人的声音停顿,喉咙里发出不似几秒前仿佛冰冷机械般的笑声,“这家伙果然还是适合他狐狸的这个称号啊。”

  

  >>>

  

  「给跳蚤。」

  

  看见抬头的三个字,临也就嫌弃地撇了撇嘴。他的耐心从来在这种地方会被意外地消耗。字被划掉多次重写,仿佛能看到一个优柔寡断唧唧歪歪的平和岛静雄,情报贩子才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人。

  

  ——

  

  给跳蚤。

  

  ……对不起。虽然要给你这家伙道歉让人很不习惯,可是对于我……咬了你这件事情,的确是我的过错,对不起。

  

  啊啊如果是你应该不会惊讶吧,世界上有吸血鬼这个物种的存在。

  最开始身体也是正常的,我以为自己只是比一般人强壮一点,并没有过多在意。另外虽然很不愿意让你这家伙知道……遇见你才让我找到势均力敌的对手,可以不用收敛力气肆意发泄。

  

  可是我变得越来越超出自己预料。被你划出的伤口愈合越来越快,见到鲜红的血液闪现总会不自觉喉咙干渴。最终在那个晚上——你的嘴唇在与我的撕扯中被咬破。我尝到了你的味道,从此再也离不开血液。

  

  ……啊啊,都是你这家伙的错。

  这次的事情也是,那天你不该出现在我面前的。

  

  所以现在就做个了断吧。

  

  不要追过来,你这家伙就好好待着,不要给我捣乱。新罗什么都不知道,在这件事上你再怎么逼问他也没用,至于饿了的话……就找他好了。那是他欠我的。

  

  ……最后还是说一声抱歉吧。让你变成了吸血鬼。

  

  ——

  

  “呵呵……哈哈哈哈哈……”

  

  青年看到最后肩膀微微颤抖起来,不大的客厅里传出空洞而毫无感情的笑声,他笑得眼泪都挤了出来,泛着冷意的嘴角上扬着,然后慢慢抿成一条直线。

  

  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脑海里本以为已经忘掉的场景像抓到了救生圈一样渐渐浮出水面。昏暗的灯光迷乱的夜晚,交缠的两人实则像在打架,潮湿的热气从两副身体中蒸出,粘稠的不仅是汗水还有从自己嘴边缓缓流下的血液。

  

  似乎就是在某个时候,这家伙突然就失去理智,把事情推到不可挽回的地步了呢。

  

  折原临也冷哼一声,从沙发上站起身来。

  

  “白痴吗,让我被蒙在鼓里什么都不做,怎么可能。”

  

  他掏了掏搭在椅背上衣服的内袋,粗神经的人不会发现那里还藏着一部手机,折原临也摁了几个键,把听筒靠在了耳边。

  

  >>>

  

  平和岛静雄来到高耸的建筑物前,一向毫不迟疑的人停下了脚步。

  

  并不是害怕,只是通向陌生世界的大门就在眼前,推开前有一刹那的犹豫罢了。不久前他收到了匿名的信件,上面详细说出了他的秘密,勾起的疑惑和好奇驱使他在走投无路的今日来到矢雾集团的总部门前,准备要一个答案。

  

  信件上指出矢雾的存在,于是他坚信其中一定有什么联系,沉下心硬着头皮推开了门——

  

  大厅里走动着几个穿黑色西装的人,见他进来不约而同地停下动作,眉头几乎都不可察觉地皱了一下。

  

  静雄没有忽略掉这点,虽然不爽身体依旧迈开步子走向紧瞪着他的前台。

  

  “那个——”

  

  “平和岛静雄先生?”

  

  身侧传来招呼的声音,静雄扭头,旁边一个穿戴像参加宴会的年轻人透过一尘不染的镜片注视着自己的眼睛,语气是疑问可是眼底没有丝毫疑惑的神情。

  

  “你是……”

  

  “杉田或。请跟我来。”

  

  说罢转身离去。静雄甚至没有反应过来,自称杉田或的男人已经走进电梯,手指按住开门键看着这边。

  

  “……”

  

  纵使心中有再多疑惑,比如对方为什么认识自己,现在又是要去哪,出于礼貌,平和岛静雄捏住放在口袋里的烟盒,跟了上去。

  

  电梯门缓缓合上,静雄看见上方显示楼层的数字慢慢变为负数。

  

  TBC.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