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一只

龟更还瞎写 杂食无洁癖

【静临】Self. 06 (并没有弃坑来着)

等等,……这篇文章被我写得有点all临倾向……

06.

  「临也……临也……」

  

  「很快了……马上就可以——」

  

  哪里的声音……?

  

  “……哔。哔。哔……”

  

  “嗯……”

  

  青年坐起身,意识有些混沌,冥冥中总感觉有什么在呼唤自己的名字,可想不起来是谁。折原临也感觉头疼得快要炸裂,忍不住闷哼出声,在自己动手之前,有人先一步将放置额上的监控贴片替他取了下来。

  

  “真是糟糕呢……”情报屋按压着太阳穴,条件反射地抬眼一看却没能适应光线,只好眯着眼睛念叨。一旁白色西装的男人手拄拐杖,目光锐利地盯着床上之人同时自己退回放置室内的沙发上坐下,将下巴置于拐杖雕刻着花纹的手柄上目光深沉,但却看起来像是在卖萌。

  

  然后临也偏头看见这一场景,毫不顾忌地笑了出来。“四木桑……你的下属要是看到你这副样子肯定会大跌眼镜的。”

  

  “……先看看你自己吧。”

  

  四木冷哼,临也顺着男人的视线低头,光裸着的上身肋骨清晰可见,似乎比前一段时间更瘦了点。导线顺着呼吸在胸口起伏,连到床头的计算机,上面各种图表坐标系数据杂乱地堆积,任他有超脱常人的大脑要看明白也费了一番功夫。

  

  而四木春也只是瞟了他一眼,目光就收回投放在青年同样注意的地方。

  

  “看起来并没有什么问题,心率正常,各项机能正常,除了体温有些偏低以外和以前没什么大的不同。”面容坚毅的黑道淡淡地告知体检结果,得知情报贩子突然间跑到自己这来仅仅是为了利用粟楠会的新设备,这多少让他有些不耐烦,看在合作关系的份上才没有下逐客令,而现在客气已即将用完。

  

  “你说你变成吸血鬼什么的,开玩笑的吧,”四木有些不屑地呿了一声,“我很忙的,没时间和你在这过家家所以快走……”下一秒男人就闭了嘴,锐利的眼睛注意到抿紧唇角低头撕开身上贴片的青年,上嘴唇下沿露出的白色尖尖。

  

  “……临也,把嘴巴张开。”

  

  “啊?四木先生你在说什么呢……唔!”

  

  靠近的中年男人没有听他的废话,径自走到床边伸手扳住了青年下巴。手指一用力,白净牙齿就在灯下暴露眼前。最明显的是犬齿部位有些发尖的两颗,虽然不甚引人注意但形状已然不似普通人。

  

  “喂喂不是吧……”面容冷峻的黑道低声呢喃着,在看见青年痛苦皱起的眉头时才松开手,背对他坐到那台运作的计算机前查找起来。

  

  “诶……?怎么了么?”临也疑惑,但还是迅速地披上衣服翻身下床,凑到四木身后看着屏幕,戴着金表的手操作鼠标翻出了一个又一个子文件夹,输入密码后,几百张照片的缩略图排开出来。

  

  “那是什么?”

  

  滚轮拖动到底端,一个透明显然是被特意隐藏过的文件夹出现在角落,双击打开,里面只有一张图片。

  

  “嘶——”

  

  随着图片被放大,临也发出倒抽凉气的声音。这张照片的质量非常高,于是两个皮肉外翻的血洞显得格外慎人。由背景可以看出这是一个人的后颈,肩膀的皮肤已经呈现死灰一般的白,而两个洞周围一圈则是青紫色,看那外翻的状况,大概是什么尖利的东西插了进去,然后倏地拔出来的结果。

  

  “……”

  

  是吸血鬼。临也和四木都不由得想到这一点。

  四木春也回忆起这张照片的来源,是两个月前截到的对家的情报,当初还以为是黑市什么新流行的武器,专用来参与那些见不得光的争斗,导致死了个人留下这样的伤口。然而——四木回头瞥了一眼在自己身后微微咬着下唇的情报屋,嘴角的两颗尖牙越发明显,一个完全推翻他之前世界观的想法出现在脑海里。

  

  “临也你现在……会感到饥饿吗?”

  

  “说什么呢当然会啊,我又不是神。”

  

  “那么,会对血有渴望吗?”

  

  “……”

  

  临也沉默了。说实话他也很疑惑,自从被咬后唯一一次见到真实的血液还是静雄离开前被碎瓷片划破的时候,那时太过惊讶反而没注意到这一点,自己竟完全能够控制住按常理说应该是本能的欲望。

  

  “也就是说——并不会,是这样么。还有一件事我想确认的,你可以接触阳光?”

  

  “……可以。”

  

  “那就奇怪了……”四木摩挲着下巴,思考这其中和常识不符的地方。他抬眼看见临也似乎终于感觉到自己牙齿的不对劲,粉红色的舌头不住舔着突出来尖尖的地方,神情也是一脸困惑。

  

  真是少见呢,平常都是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这种神情还真的不太符合这张脸。

  

  “如果这件事帮你调查清楚,以后我们这边与明日机组的事情你就不要再干预了。”四木说着走出了门,侧头用警告的眼神看了情报屋一眼。

  

  不仅仅是为了防止该死的情报贩子继续插手,还是为了那件事。

  

  男人想起什么皱起了眉,掏出手机时顺手把门带上了。

  

  留下神情越发凝重的折原临也对着黑下来的电脑屏幕,试探性地摸了摸形状诡异的齿尖。

  

  TBC.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