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一只

龟更还瞎写 杂食无洁癖

【静临】Self.13(池袋的良心果然良心)

13.

  门田京平几乎是在和新罗告别之后就立刻转身走回来时的路的,他小心避过了密医万一回头时会注意到的路线,拐入小巷一下就不见了影。

  他心里还是不放心,怀疑像藤蔓一样缠绕在胸口,即使临也在他面前并没有露出他预想中的表现,但是他相信组织的任命不会毫无道理,对这个认识多年的老同学,他的确一直有些疑惑。

  门田走到刚出来的临也家大门前,没有敲门,将耳朵贴在了冰凉的防盗门上。

  他听见持久的手机铃声,响了几十下没有人接听。

  不应该啊。

  对方不会是出门忘带手机的类型,门田京平将身为血猎的听力感官放到最大,听见钝重的敲击声。断断续续,感觉是什么与木地板拍击得来的。期间还有衣料摩擦的悉簌,在听见沉重的喘息时他果断掏出配备的万能钥匙闯进了屋子。

  眼前的一幕让他知道自己的怀疑将变成现实。

  友人倒在了办公桌旁的地上,身体不安定地翻动着,忽略躺着的位置就好像只是在做噩梦,但门田知道并不只是这么简单。情报屋怀里紧紧抱着一块棋盘,他来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这东西,也许是临也特意藏起来了,而根据现在的情况怎么想问题都在这东西上,门田劈手把它夺了过来。

  果然临也渐渐平静了下来,应该是陷入了睡眠。门田京平将人扛到卧室,没多久躺在床上的人就茫然地醒了过来。门田看见对方摊开手时掌心那枚戒指,一种尘埃落定又略带可惜的心情从心底浮起。

  “解释一下吧。”

  “呃……”

  此时临也也大概猜出来门田的身份大概远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情报屋联系起在过去的工作中无意中了解到的一些科学无法解释的事件,这些情况明明是如此地诡异,然而却没有在普通民众之间传播开,必定是有组织在背后维护社会的秩序。而门田会不会就是这组织中的人呢,毕竟先前他的试探意图那么明显。

  或许说,他也是吸血鬼?

  临也绷紧了身体握住了藏在枕头底下的弹簧刀,殊不知门田京平,这个在他面前冷着脸的男人,此时心中和他一样忐忑。

  

  门田是高中时混入来良学院的。他是一名血猎,即吸血鬼猎人,打入这所高中是因为接受到来自上级的任务。彼时他其实早已活了几十年,但仍不得不装成十几岁的少年每天上课、完成作业,他也是挺无奈的,所以对于观察对象平和岛静雄和折原临也这两个人门田一开始心中隐藏着挺深的怨念。

  上级给他安排的任务是调查平和岛和折原的身份。

  门田不知道上级那个戴眼镜的年轻人是怎么对他们产生怀疑的,在他看来,无论静雄还是临也,相处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尽管在某些方面有着异于常人的表现——例如静雄的怪力和临也回路诡异的头脑,但从二人身上还是一点都看不出有那个灰暗的种族的特点。

  他认识两个人这么久,从来没有发现他们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倒是相处得越久,越觉得如果真如上级所料,他会很可惜地一下子失去两个好友。

  再说,如果有吸血鬼像这样不随便杀生,那为什么还要绞杀他们呢?

  他知道如果说出这番话自己可能会被组织惩罚,有时他也会怀疑一向情报可靠的上级这次会不会也出了错,或许是在百年前那场事件后受到了震动变得草木皆兵,但前几天突然布置下的严查折原临也的任务,让他有了一丝不详的预感。这预感现在果真变成了现实,顿时让一直将心情掩盖于温和态度下的门田京平表情有些绷不住了。

  而在他听见“我被小静咬了”的回答后,惊讶程度又上了一个档次。

  “静雄也……?”

  “小田田,你究竟是什么人?”情报屋此时也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抬起了头。他所擅长的东西中有一点,就是在明显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还能让对手感受到压迫感。他在床上端坐起上身,直视那个站在他床尾目测会成为他接下来调查方向的转折人物的人,即使他被刚才的梦境影响,手还有点抖,但这并不妨碍他不卑不亢坚定射过去的眼神。

  抱歉啊,门田,我有太多想要知道的东西。

  他弹出手上的刀片,指向了门田京平。

  谁知门田见他动作只是叹了一声,将一旁被他搁在柜子上的棋盘拿出来放到了床上,看了他一眼,回答:

  “我是猎人。从高中开始就是来监视你的。”

  临也呼吸一滞,接着他又听到了更让他觉得摸不着头脑的话语。

  “但如果你告诉我你已经知道的情况,以及那件事的具体经过,我会告诉你你想知道的一切。”

  

  这个人……是直接叛变了吗?

  

  TBC.

  

  让进度快起来!

  想写静临快点相见啊qwq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