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一只

龟更还瞎写 杂食无洁癖

【静临】梦

  点文的哨向 战争设定 静雄只是体格稍微强一点 流水账不好意思
  不是很清楚的地方全是私设(x
  BE吧_(:з」∠)_
  
  
  
  
  
  
  
  
  
  
  
  
  《梦》
  
  
  
  
  
  
  他清楚战况很不好。
  
  
  年轻的哨兵近来常常失眠,树林里为了防止火灾禁止了点灯,夜晚平和岛静雄一个人躺在帐篷里,发觉星星还是能看到几颗的。
  
  
  当然如果那个人在身边的话他也不会感到这么无聊和焦躁。上面的人脑子不太灵光,竟然让已结合的哨兵与向导分开执行任务,以至于平和岛最近常常噩梦缠身,梦中的折原临也浑身是血,倒在如山般的尸骸中任凭他怎么叫都不醒。
  
  
  他希望那不是某种预言,有些古板的青年内心里还是有些迷信的。
  
  
  唯一能让他感到一丝安慰的就是他和临也的精神连接一直没有中断,这说明这只跳蚤还好好地在不知哪个战区折腾,凭借着不输于寻常哨兵的向导体格,不管是在指挥塔里发号施令或是亲身上阵,都无比地潇洒和勇敢。
  
  
  ……临也要是知道静雄从他们还在塔里训练的时候就以这种类似痴汉的眼光看他,一定会指着他鼻子嘲笑的。他当然也不会告诉他。
  
  
  夜晚起了些风,吹得树叶掉下来,簌簌落在他的脸上。平和岛一歪脑袋缩回帐篷中,不小心扯到背上前几天留下的伤口,疼得厉害,大概有些感染。他强迫自己闭上眼睛,明天是决战的日子,他作为前线主力不能状态不佳。
  
  
  梦里的折原临也和以往的每一次一样,红着眼睛在纷飞的子弹和火花中抵着他的脑袋,低声喊他的名字。
  
  
  
  
  
  平和岛的精神体是只狮子,平日里很温顺,而外人却对平和岛普遍存了凶暴的印象,所以有很多次被折原临也戏称真不知道哪个才是真正的狮子。折原临也的精神体则是一只黑猫,和平和岛的狮子玩得很好,没人管的时候两个体型差着好几倍的生物就喜欢蜷在一起在平和岛和折原的宿舍里睡觉。
  
  
  临也倒是没什么意见,还是照常窝在懒人沙发上看他的机密笔记,可每次静雄看见就很担心自己的大狮子翻个身把临也的小黑猫压死。而且这场景总让他有种冲动,想把那个看似冷冷淡淡不睬他的人抱在怀里好好亲吻一顿。
  
  
  最初他们认识的时候关系可没这么好。还是训练兵的两个人从第一眼见到就互看不顺眼,没少当众干架然后被教官强制分开,再一人记一个过。要不是两个人科目成绩的确过硬,当时可能已被先后遣散回家。
  
  
  这样的情况持续到临也和他被单独派出去执行一个任务,临也不仅成功盗取了敌方的机密并且帮静雄收拾了围困他的一群哨兵的时候。直到那时平和岛才知道折原临也是个向导,他的精神控制实在太过强大,包围着静雄的哨兵们人高马大却都在临也的影响下卸下了手中的武器。
  
  
  那张开的精神网络中有那么一丝丝接触到了平和岛,搭配上当时临也挑衅而幼稚的表情,静雄感觉自己被撩了。
  
  
  两个人毕业之后很快都做了各自领域的佼佼者。静雄的体格即使在善武斗的哨兵之间也是出类拔萃的,临也的脑子让他不需要亲身上阵就可以风卷残云般收割敌人,况且其近身搏斗能力也不差,两个人一搭配几乎没有玩不成的任务。
  
  
  这一对组合几乎成为了整个西部战场的传说,两人在过程中也逐渐发展出暧昧不清的关系。之后战区扩大,东部要人支援,临也几次拒绝调任之后上面终于派人来施压。反复几次,年轻的向导这才十分不情愿地动身。
  
  
  也难怪,彼时两个人才刚刚递交了报告,结合刚获得批准就要分开,任世界上哪一对小情侣都会不乐意。静雄本想着等临也回来之后再结合,可临也却十分不满意似的,在随队出发前一天晚上强迫静雄达到了生命的大和谐,之后还没来得及温存几天,就朝东部去了。
  
  
  往后的日子虽也见过几次面,但对于彼此来说还远远不够。
  
  
  静雄回想着这些东西,一枪爆掉一个敌人的脑袋,血几乎要溅到脸上。他知道生死时刻竟然还在开小差不好,但是他无法控制自己。每次他这样做都会找借口说万一死了就没机会再想了,越是危险沉溺越深。
  
  
  连日的体力消耗饶是他也觉得有些难挨,况且一周前中的刀伤还没有完全愈合,随着他一举一动都在扯着他头皮发疼。如果没估计错的话,赢下这一场敌人在西部应该就只剩下残损的部队了,和平指日可待。平和岛踹开飞扑到身前的身体,感慨着补完刀后来不及撤开,一颗子弹击中到他肩膀。
  
  
  他的精神体在不远处突然剧烈颤抖了一下,被趁机开了一枪,旋即暴怒地扑上与敌方搏斗。静雄清楚这反映的是自己的理智在消退,易怒的老毛病又犯了,长时间没有自己的伴侣安抚的哨兵心绪很容易变得极度不稳定,受到刺激则更为严重。
  
  
  平时可能不觉得,到这时平和岛才深刻地意识到自己心中的骚动,像是快要破土而出的食人花幼芽,一旦长成就一发不可收拾。其破坏力不仅吞噬别人,也即将吞噬自己。
  
  
  只是愣神的一瞬间就有几颗流弹擦身而过,静雄跳起来掀翻一个躲在掩体后面伺机偷袭的狙击手,正要发狠揍下去就感觉到大脑一阵清明。另一个方向过来的敌人终于被他注意到,避开子弹的同时还成功还了一枪。
  
  
  「8点钟方向」
  
  
  静雄猛地回头,他的狮子比他先一步动作,扑上去咬断了一只俯冲的猎鹰的喉咙。哨兵站在高地上望了一圈,如此招摇的目标却没被任何人攻击,他只听见脑海里的声音嗤笑道:
  
  
  「又被我救了一次吧~」
  
  
  然后他终于看见那张脸,几月没见还是和每晚的梦里一模一样的脸,从地平线那边一点点变得清晰。所有的光都汇集在那个方向,连带着爆炸的硝烟都像是为这个人出场盛放的烟花,静雄几乎要为自己的愚蠢想法打自己一巴掌,这动力直接转化为他给地上某个装死的尸体的一发子弹,精准地命中心脏。
  
  
  “这么狼狈。”临也跑到他身旁,手搭在他肩膀上,平和岛感觉淤积了几个月的负面情感一下子消退了,一股清流流进心眼里。
  
  
  “你不也是。”他蹭掉临也脸上一抹血痕,疼得临也抽气。
  
  
  他们同时朝反方向开了一枪,背上备用的长刀磕在一起,熟悉的声音和温度让两个人都不由自主地安心下来。临也是从火线边缘一路跑来的,此刻喘的比平和岛这个站了几个小时的人还厉害,汗水顺着脖颈滑进衣领,但他却一点都不后悔自己放弃修整机会马不停蹄过来的决定。
  
  
  他思念平和岛的心情一点都不比对方少。
  
  
  即使向导从来没表现出来,在静雄有时偷偷摸摸想钻进他精神世界里窥探时也掩藏得很深,一度让静雄感到无措和茫然。临也不是擅长吐露自己心思的人,他习惯于做的是将别人安抚好,或是摧毁掉,对于自己的情感他总是避而不谈。
  
  
  唯一破例的就是他强迫着静雄在他临走时的那一次结合。
  
  
  有了专属向导的平和岛仿佛被打了一剂兴奋剂,淤积的负面垃圾被迅速清走,端着机枪突突突扫掉了一排人。临也的体力比起他还是差一些,勉力跟上的同时帮忙收拾一些凶猛的大型精神体。
  
  
  两个人打得欢畅,肾上腺素急速分泌,一切的病痛都被暂时掩藏住。
  
  
  当然,只是暂时。
  
  
  事情往往不能顺利到底。平和岛被击中大腿的瞬间血液喷出的场景在临也脑海里回放了一次又一次。大动脉的血量惊人,临也此刻抬头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战场上还站着的人已经没有多少了。
  
  
  他心里一惊。
  
  
  他把几乎跪在地上的平和岛背到一颗树后,山茶花般鲜艳的液体还在一股股流出,跟着两个人同步的心脏跳动节奏,临也的太阳穴一跳一跳地发疼。
  
  
  “你怎么在发烧?”
  
  
  这是他抚上平和岛额头时才发现的,近距离看男人的眼睛,那双琥珀周围竟都是血丝,是要几天没睡好才会让向导心中几乎无所不能的哨兵憔悴成这样。
  
  
  没有包扎的东西,那一枪仿佛打碎了平和岛残存的所有力气,整个人像是扎破了的气球一样迅速瘪了下去。
  
  
  静雄没有回答,忽然间动手抽出临也背后的刀,刺中了向导身后一个移动的黑影,在临也惊异地回头望去时已经丢开手中的东西,手臂无力地垂下来。
  
  
  身旁的草丛中一只残腿露出来,安静下来才发现,周围的人已经死了这么多。
  
  
  在静雄模糊的视线前临也仿佛终于慌乱了起来,攥住他的手力度大的惊人,为了让静雄看清自己抵在他额头上一遍遍叫自己的名字。
  
  
  依稀记得梦里也是这样鲜红的眼睛。
  
  
  静雄听见远方吹着集合的号角,他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赢了,只是催促着临也快去。临也拼命摇头,想架起静雄却因为体力透支连站起来都做不到。
  
  
  照这样子下去噩梦是不可能成真了吧。
  
  
  平和岛突然有些想笑,抵着临也的额头用了些力,身上四肢百骸就开始剧烈的疼痛,之前也没有发现自己竟然受伤这么多,到了这地步迟到的痛楚竟都争相来找他了。
  
  
  他用力把人拢进了怀里,背上又中了一枪,终于叹息着闭上眼睛。
  
  
  
  
  
  野外的夜晚依旧能看到很多星星。临也靠在树干上,看着篝火前面一群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欢声笑语,开心得跳舞。
  
  
  西部终于赢得了解放,和平指日可待。
  
  
  他摸着腿侧别着的枪套走进树林里,越往深处越觉得疲倦,却感觉离熟悉的什么越来越近了。身后有人注意到他的行为发出疑问的音节,却很快被人劝下来。
  
  
  黑暗中安静了一会。
  
  
  
  
  砰——
  
  
  有鸟飞了起来。
  



  
  
  
  
  他相信终点会是个美梦。
  
  

  
  END.
  
  
  
  
  写得很糟。瞎扯 毫无手感orz
  补药问我为什么他们没有电话联系☎←就是没有这东西

评论(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