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一只

龟更还瞎写 杂食无洁癖

【周叶】甜甜[中]

  想写两个人甜甜蜜蜜的相处,但是大概要下篇才是了_(:з」∠)_
  
  
  
  
  
  《甜甜》中
  
  
  
  
  
  
  
  存了亲近的念头,要熟悉起来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周泽楷一个本对甜食没多感冒的人最近隔三差五就觉得味蕾好像缺少点什么,驱使着他从教学楼出来从图书馆出来就忍不住往校门口走,拐几个弯,再推开顶上挂着风铃的店门,踏进去,看见叶修就露出一个乖巧的微笑,看不见眼角都垂下来,问一脸茫然的服务员要杯黑咖啡就走。
  
  
  一点都不甜。
  
  
  他吐吐舌头,但下次来还是遵循着心中那一套奇妙的准则,见到叶修就要一杯奶茶,然后站在一旁看着他忙前忙后。见不到就只点一杯黑咖啡,握在手里纯当取暖。
  
  
  他也无意中从宿舍的夜谈里得知那个经常和苏沐橙待在一起的人是同系大三的学长,还是上课时一直念叨的那个一年级就拿了那个xx奖还有yy奖等等各种校内校外奖项的大神。当时杜明语气崇拜地说完,吕泊远和方明华腆着肚子躺在床上感叹word天,周泽楷躺在视野黑暗的空间里,舔舔牙齿又感觉到自己好像甜食不足了。
  
  
  第二天他推门进店时正赶上叶修下班,那人披着外套一抬眼看见他,顺口招呼了一声小周又来啦,正要抬腿走人,就被抓住了袖子。
  
  
  “?”叶修抬眼看他。
  
  
  “……知道我的名字?”
  
  
  叶修一笑,“知道啊,沐橙说的。”他看着周泽楷欲言又止的表情,有些好笑,“不进去吗?”
  
  
  “不……”周泽楷心说人都在这了还进去干什么,他放开叶修剩一只没穿的袖子,小心翼翼地开了口。有几个专业问题想请教一下前辈。
  
  
  “唔,小周也是学计算机的是吧,那行,我正好去图书馆,一起吧。”
  
  
  
  
  
  
  说实话周泽楷自己也并不失为一个学霸,就那天晚上杜明说的那些奖,周泽楷也曾经拿过一些小项,不过没有传闻中叶修那样的夸张就是了。当天他和叶修到了图书馆,两人寻了个角落交流,虽然有些时候周泽楷是在懂装不懂,什么看起来低级得不行的问题都往外蹦,但叶修都还挺耐心的,这让周泽楷尝到了甜头,只要能让叶修多对自己说话宁可把自己活生生变成好奇宝宝。
  
  
  事后叶修回忆起这事,无奈地表示没想到看起来那么纯良的人心这么脏。
  
  
  叶修好看的手在自己的书上面写写画画,周泽楷因为是临时起意两手空空,只能看着叶修的手发呆。他第一次和叶修说这么多话,叶修的手臂在图书馆大功率的空调下皮肤泛着些微的凉意,与他的贴在一起,渡过来一丝能平复周泽楷节奏不稳的心跳的清凉。叶修各种语言都学得很溜,这是周泽楷目前仍比不上的,有时候遇到新奇的术语会愣一下,之后叶修就会换一个方式讲,周泽楷恍惚间觉得若这种关系持续下去自己这学期作业有望了。
  
  
  叶修也好像挺闲的样子,跟周泽楷一讲就到了傍晚。两个人走出图书馆的时候被红亮的夕阳刺得眼睛疼,这时周泽楷提出想请前辈吃饭表示感谢的事,叶修揉着眼睛答应了。
  
  
  两个人去了学校外面一家很多学生喜欢光顾的餐厅,叶修念叨着来这啊我还以为你请我去食堂刷卡呢,脸上却一点不好意思的表示也没有,只是点菜时婉拒了周泽楷再多点几个的邀请。
  
  
  “川菜嗯……吃辣好啊,吃辣美容。”
  
  
  “前辈不喜欢?”
  
  
  “还行,之前和沐橙来过几次,现在能吃一点了。”叶修拿勺子搅着最先上的果粒橙,敲在玻璃容器上清脆的声音给那只白净的手增添了几分瓷器感。
  
  
  “前辈和学姐的关系……”
  
  
  “男女朋友……好吧开玩笑的,一起长大的妹妹而已,小周原来也这么八卦?”
  
  
  “……就是好奇。”周泽楷发誓他真的只是好奇,隔壁的系花拒绝那么多人却偏偏喜欢待在一起的男生,多少人都猜他们其实在交往,但两人都没有正面回答过。不过想想郎才女貌的,也难怪大多数人会这么想。
  
  
  “学姐说过我?”没有把自己盯着叶修这么久的事也说了吧?
  
  
  叶修却是立刻就领悟成了别的东西,“怎么?看上我们家沐橙?”周泽楷被叶修揶揄的眼神弄得不知所措,急忙扒了几口饭,“她说她们那里好多女生喜欢你来着,没说你不好,看来你有希望。”
  
  
  “不是……”上菜打断了两人的交谈,周泽楷在思索怎么样和叶修解释他不是对苏沐橙感兴趣而是对叶修感兴……不,不是感兴趣,就是单纯地想认识一个很厉害很佩服的前辈。叶修哪知道他内心世界的丰富,一看菜上来了就专注于食物上了。
  
  
  周泽楷最终还是决定对这个话题放任自流,也吃起来,但是眼神却不由自主往叶修身上瞟。据说人对一样东西感兴趣的时候,听到有关消息的频率就会莫名其妙地多起来。这听起来很神奇,但实验证明真的有很多时候的确是这样的。就比如说周泽楷最近上课时听到有人说这题也就叶修能做吧,你以为我是叶修啊没学的东西我怎么会,之类的。还听人说别看叶修好像能和苏沐橙在一起,事实上据他的舍友说人很邋遢的,完全就一死宅男。
  
  
  看到叶修小口小口吃辣的周泽楷表示呵呵,如果说叶修这样的也叫死宅男,他们学计算机的有多少不是呢?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现在看叶修仿佛上了滤镜,觉得什么都好,他把这归结为对前辈的景仰。之后他又隔三差五跟着叶修跑图书馆自修室,卡着叶修打工刚好下班的时间,装作啊你也去学习啊,我也是耶,那一起吧?大眼睛扑闪扑闪。
  
  
  叶修掩在香烟白色雾气后的眼神无奈。
  
  
  走在路上的时候偶尔遇到熟人,咋咋呼呼没见过大神的杜明和吕泊远就算了,周泽楷觉得江波涛最近看自己的眼神真是让人慎得慌,那种我懂的眼色让周泽楷起一身鸡皮疙瘩。至于苏沐橙就是一个劲笑,笑得叶修疑惑,周泽楷尴尬。
  
  
  除去最初的小紧张,周泽楷觉得自己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效率真是奇高,有什么不懂的立刻就能问,叶修也不嫌他烦,一段时间下来期末考后的周泽楷还被几门课的老师点名表扬,当他把这事聊天一般和叶修说时,叶修赞道,不错,和我当年一样。
  
  
  “……”
  
  
  要是有旁人在场一定会嘴角抽搐尴尬癌都要犯了,也就周泽楷,非但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反而真心为自己收获了叶修的认可而开心着。
  
  
  周泽楷一直有大神帮助的事他舍友也知道,见过几次之后也能和叶修打上招呼了,排除一个每次见面都想打探女神消息的杜明,其他人都或多或少觉出了叶修和周泽楷之间有什么不对劲,时常打趣。但只有周泽楷正直地认为舍友只是随口说说,根本没悟出几个人隐含在话中的深意。
  
  
  无奈,情场老手方明华提议,要不我们下次出去唱歌让舍长邀请叶神同去吧。
  
  
  这个好哇。杜明从床上弹起来,恳求周泽楷让叶修多带几个人,比如唐柔。
  
  
  隔壁的孙翔念念叨叨,都不熟有什么好玩的。
  
  
  吴启投了赞成票。
  
  
  江波涛看周泽楷明明没表态眼神里渴望的意味都要溢出来的样子,点点头说这主意不错。
  
  
  他和方明华对视一眼,眼神交流说这样还没意识到真是绝了。
  
  
  叶修也刚结束考试,本来觉着周泽楷那群朋友他除了周泽楷也不认识几个,打算拒绝的,但苏沐橙无意看见了叶修给周泽楷回信息,表示自己挺感兴趣的。
  
  
  哦?你对他感兴趣了?叶修挑眉。
  
  
  什么啊,果果和柔柔都想去唱k呢,有机会干嘛不一起啊?
  
  
  哦,那你自己和他说吧,我就……
  
  
  叶修看见苏沐橙的眼神,叹了口气答应同去。
  
  
  当天他就后悔了。年轻人聚会总免不了喝几杯,叶修的酒量差,在场的只有苏沐橙知道这事,但她在叶修被人起哄一杯干时去了洗手间,没能见证叶修壮烈的一幕,回来时就看见周泽楷扛着睡死过去的叶修走出包厢。
  
  
  周泽楷脸上还带着不知道怎么一杯下去前辈就变成这个样子的茫然,苏沐橙走上前叫了叶修几声,毫无反应,只能看着周泽楷将人往KTV门口带。她想了想追上去,告诉周泽楷可以的话把叶修送回宿舍后去奶茶店带一杯番茄汁给叶修喝了,叶修以前也喝醉过,喝了东西之后第二天才不会头痛。
  
  
  周泽楷立刻回想起第二次见到叶修时他推荐给自己的番茄汁,心里觉得被什么滚了一下。他先去了奶茶店,值班的员工认识叶修,没要钱直接给周泽楷拿了一杯,周泽楷提着东西抱着人回到叶修的宿舍,摸出叶修口袋里的钥匙开了门,里面黑漆漆的,开灯之后才看见叶修桌子上他的舍友留的字条,说出去撸串了,让叶修睡觉别锁门。
  
  
  然后周泽楷锁了门。
  
  
  床都在上铺,叶修迷迷糊糊被周泽楷背了上去,好在他下意识搂着周泽楷的手臂够紧,没半途中掉下来。只是倒床上的时候把周泽楷也带倒了,拉得男生一个趔趄,摔到叶修旁边。
  
  
  背部着了柔软的东西周泽楷才发现自己累得要死,正想努力一点将自己与叶修的床板分离,看了叶修一眼就停住不动了。叶修嘴唇上还残留着刚才周泽楷硬是叫他喝下去的番茄汁,红色的,周泽楷觉得应该挺甜。
  
  
  他伸手抹掉,却被指尖的触感弄得一颤。
  
  
  好软。周泽楷觉得自己要完。
  
  
  
  
  
  
  TBC.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