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一只

龟更还瞎写 杂食无洁癖

【周叶】丝丝

  周叶《甜甜》的后续
  每次喝奶茶就想到叶修(。
  
  
  
  
  
  
  《丝丝》
  
  
  
  
  
  周泽楷站在街对面,低头查看自己的袖子。
  
  扣子两颗——完美。折痕——很好,也没有。线头刚出门之前剪了,新买的衣服也没有不合身,只是因为显得正经扣到顶端的扣子逼得呼吸有些困难,除此之外也没什么别的不妥。
  
  ——应该没有。周泽楷给自己壮胆,膝盖发力迈出一步——
  
  不不不。
  
  赶紧退回来。
  
  红灯呢。
  
  周泽楷像个男模一样杵在街角只一会,已经有很多女生不知不觉地放慢了脚步,观望打量起这个颜值爆表今天还穿得格外精心的男生。等到意识到自己吸引的目光的确有些多了,周泽楷才红着脸硬着头皮,迈着自己也不知道有没有同手同脚的步子,机器人一样移动到奶茶店门前,推开了门——
  
  “欢迎——”
  
  “嘘……”他着急地把手指抵在唇边,唐柔也是第一次见周大帅哥这么激动,一时已成条件反射的话竟生生停住了,不解地看着周泽楷指指柜台,再了然地挥挥手点了点头。
  
  “谢谢……”
  
  周泽楷笑了,微红的脸垂眉秒杀千万少女。
  
  他轻手轻脚地靠近柜台,那里人不多,仿佛是特意留出位置给周泽楷看见叶修。叶修穿着员工服,红色的外套手臂处的袖子被挽起来,叠得很整齐,露出不长不短一段小臂和手腕手指。周泽楷悄悄拉了一张离柜台较近又比较隐蔽的凳子坐下,他每次来到这却都不着急招呼叶修,就是因为他总想多看一会这个人专注的样子,实在爱得不行。
  
  叶修把装了奶茶的器皿颠倒,食指中指搭在瓶口,其余指看似堪堪握住瓶身,事实上摇晃时却用上了力道。精瘦腕子上经脉凸出来,无形之中的脆弱与易碎感每次都揪住周泽楷的心。好在没几下那个瓶子就被嵌进机器里,修长漂亮的手指一拨,在机器开始振荡摇匀之前就已经擦干了手指,捻起另一张被平贴在桌面上的单据查看。
  
  “不加冰是吗?”
  
  “是。”
  
  叶修把冰块用滤网过滤,明亮颜色的液体顺着小孔流出,一滴也没溅到杯外,而周泽楷就负责看着叶修的抬高的手腕出神,没意识到叶修嘴角微微上扬的笑意。
  
  “小乔你看一下机子上的,这两个我拿走了。”
  
  叶修招呼了一声,周泽楷看见叶修解开扣子进了内间才反应过来,急忙站了起来。叶修从另一边推门出来时仿佛知道他在这里一样,看过来的眼神毫无迟疑,对周泽楷露出一个微笑。
  
  “走吧?”
  
  “嗯。”
  
  男生心中有些小欢喜,今天的叶修与以往不同,看得出衣服是精心搭配过的,头发也好好梳了梳,比平日里随性的样子精神了不少。
  
  “祝第一次约会愉快~”柜台上点单的苏沐橙搭住路过的叶修笑嘻嘻地小声道。
  
  “呵呵,行啊。”
  
  叶修乐呵呵地朝好奇地向这边张望的周泽楷眨眨眼,那孩子还以为苏沐橙在说什么呢,把紧张兮兮都摆在了脸上。
  
  “她说什么?”
  
  “夸你帅呢,”叶修抬手捏捏周泽楷熨烫得笔挺的领口,“我们去哪?”
  
  “电影院,我买了两张票。”
  
  叶修笑,虽然他也不知道两个大男人去约会应该做些什么,但是周泽楷这典型套路的程序实在让他不由自主觉得有趣,想象一下电影院那样的地方,和自己还真是格格不入啊。
  
  周泽楷实在是好奇叶修在笑什么,又碍于自己目前紧张得舌头都有些打结的状态,只好把张开的嘴又闭上。
  
  电影院人不多,周泽楷买的位置又极巧,两旁都隔着几个位置才有人,得以让周泽楷光明正大地在黑暗中扣着叶修的手指把玩。
  
  “呵呵,你还真是对别人的手很感兴趣啊。”叶修在耳旁轻笑,热气混着他刚从奶茶店带出来的奥利奥奶盖气味,呼在周泽楷侧脸上。
  
  “只是对你的。”
  
  周泽楷情话脱口而出,自己起先都没意识到,说完才后知后觉有点脸红。电影刚开场,周围才安静下来,连带着叶修也没了声音,隔了一会才有没被握着的另一只手摸到周泽楷脸上,听叶修用气声说了一句“好烫”。
  
  “……”
  
  周泽楷一把抓住那只手,与另一只一起攥在手心。
  
  电影是快要下线的好莱坞大片,刚上映时的热情已过,被宿舍的人剧透得七七八八的周泽楷本想早点来看的,但叶修的排班一直很满,好不容易才定下这天和周泽楷第一次约会。
  
  但是周泽楷侧头看着叶修戴着3D眼镜目视前方的脸,胃里刚喝下去的珍珠奶茶漾了一点点甜味出来。被剧透有什么关系,能和叶修一起,值了。
  
  叶修也挺无奈的,你说周泽楷这人吧,看电影不好好看,光顾着各种摸男朋友的手是几个意思?好像是和剧情在争自己的注意一样。平时也没觉得他这么幼稚啊?
  
  于是放映完离场时周泽楷看叶修眯着眼睛盯着自己,却丝毫不明白自己做了什么。
  
  “叶修?”
  
  “……唉算了,走吧。”
  
  叶修叹气,自己的男朋友就只能自己纵容一下了。
  
  周泽楷之后又将叶修拖进市里新开的游乐场,这可比电影院看起来更不温和了。上过山车前叶修边排队边左右顾盼的小动作可让周泽楷观察得一清二楚,在内心叫了好几声可爱。
  
  “这里人太多了,我们换一个好不好……”叶修咬咬牙开口。
  
  “其他人也好多……”
  
  周泽楷一脸真诚地看着叶修,气得叶修想捏坏他那张充满欺骗性的脸,最终下来后的叶修仿佛顿时苍老了十岁,被周泽楷架着瘫倒在长椅上吐魂。
  
  “对不起……前辈……”
  
  叶修翻了个白眼,现在想起来道歉了?偏偏周泽楷用的还是从他口中消失很久的敬称叫法,叶修内心权衡一下,接下来用了点力一头栽进周泽楷怀里,撞得周泽楷闷哼一声,叶修这才消气。
  
  “叶修……”
  
  周泽楷毕竟还是年轻,玩嗨了容易犯了错却又怂兮兮,叶修靠着周泽楷缓了缓,感受完周泽楷快到要起飞的心跳,一掌拍在男生大腿上。
  
  “去那。”
  
  “哪?”
  
  周泽楷顺着叶修手指一指,不远处摩天轮绕着和缓的圈,是老年人如叶修等看起来可以承受的。
  
  这种时候有心人不免会想到那个传说,周泽楷望了叶修一眼,想想叶修这样的技术宅应该也没有那个意思,到时候只能靠周泽楷坑蒙拐骗了。
  
  “这里倒是没什么人呢。”
  
  上了摩天轮叶修很快找好位置,在周泽楷对面向下张望的样子看起来十分好奇。
  
  “叶修。”他跟过去。
  
  “干嘛干嘛,两排座位呢干嘛非得要跟我挤,你坐回去。”
  
  周泽楷委屈,摆在脸上也就一点点小情绪。
  
  “……以前也不觉得你这么粘人啊。”
  
  叶修无奈,感觉到周泽楷的手悄悄地环住自己腰后,他象征性地推了推眼前的人。
  
  “公共场合啊。”
  
  就是要在这样的公共场合亲你,周泽楷眯起眼睛,突然间感到颈间一松。
  
  “说起来我看了很久了,扣这么多扣子你也不觉得勒的慌。”
  
  叶修戳戳周泽楷露出来的一片皮肤,在喉咙下面,让周泽楷不自觉感到喉咙干渴。
  
  “来吧。”
  
  叶修勾勾手,先搭上了周泽楷的肩膀。他知道周泽楷要做什么,且并不打算阻止。
  
  “快点哦,要来不及……唔……”
  
  周泽楷闭着眼睛,和叶修一起,在这个吻里尝到了丝丝奶茶甜蜜的味道。
  
  
  
  
  
  
  
  End.

评论(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