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一只

龟更还瞎写 杂食无洁癖

【喻黄】Light

  很迟到的喻生贺
  很短
  CP喻黄
  
  
  
  
  
  《Light》
  
  
  
  
  
  
  
  喻文州下班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距离他退役已经过去一年,这一年凭着声望继续在联盟任职,已颇有些安定感。只不过近来春节将尽下半赛季临近开始,也忙得脚不沾地。这天回到家已经十一点,只有房间门口的廊灯还亮着一盏,卧室门是虚掩着的。
  
  G市虽然不会下雪,但冷起来也足够让人受不了。喻文州草草地洗了澡,怕吵醒房间里应该是已经睡着的人,做事都轻手轻脚地,出来后水汽一蒸发又带走不少热量,等他整理好第二天要带的文件,再进卧室时身体已经冷了下来,冰手冰脚掀开被子钻进去,已经足够小心,却还是让黄少天还是醒了过来。
  
  “抱歉、”
  
  “……嗯?”黄少天被叫醒或吵醒时总是很茫然,顶着一头乱发头忽地支起来,像是被惊动的豹,只是气势上要弱些,只好降格为猫。他往后眯眼看了两秒,虽然什么都看不清却还是凭味道认出了喻文州,慢吞吞翻过身来却摸到喻文州冰凉的手,眉头在半梦半醒之间皱起来。
  
  “你身上好冰……”
  
  刚躺下的喻文州闻言刚想挪开一点,就被一个小火炉一样的怀抱拢进怀里,还缠着他的手臂不让他走。
  
  “好了,暖一下,快点睡觉。”
  
  喻文州低头看着又快去和周公约会嘴一张一合的黄少天有点无奈,又有点想笑。他还有一只手臂搭在黄少天腰上,也是冷的,又不敢惊动了这人,只好让手掌悬空吊着,有点难受。好在距离喻文州渐渐暖起来没多久,黄少天就无情地一翻身,滚走了。
  
  冷空气呼地灌进两人之间的缝隙,喻文州跟上去,把脑袋快要滚下枕头的人掰正,然后毫无睡意地看着黄少天的背影发呆。
  
  黄少天的头发有些长了,一缕一缕弯着翘着铺在枕头上,他自从春节放假以来都没出过门,整天宅在家里呼朋唤那些同样宅家没事干的友下本抢boss,连头发也说要走周泽楷安静美男子路线立志留到及肩,其实就是怕冷不想出门。
  
  事实上冬天没有暖气的G市,宅家还不如出去晒太阳。
  
  喻文州注意到黄少天穿的是他新买的海洋主题的睡衣,上面全是卡通的鱼形状,睁着无知的眼吐泡泡,之前收快递时还被来做客的叶修说黄少天你怎么退役反而更幼稚了,黄少天当时反驳说不行啊?我越活越年轻哪像你,着急着往大叔方向发展。
  
  这还不够,黄少天还给喻文州买了一套小狮子图案的,逼着他穿,换上之后还得在他面前转几圈,被拍了好几张照片。
  
  黄少天比他早几年退役,众望所归去做了解说,因为见解独到专业且原本就粉丝众多,差点让潘林和李艺博失业。这份工作他本人也挺喜欢的,能依旧在荣耀的世界中,对每个真心爱这款游戏的选手来说都是一份幸运,只是有时和蓝雨的新选手竞技场后黄少天会看着自己的手指发呆,喻文州看到就会拉着他帮他做手操,说我们来一局吧。
  
  黄少天会很快恢复,他说没事啦看到这里的荣耀了吗?我可是赢了呀!
  
  黄少天一直作息都挺准时的,睡眠质量也很好,翻身之后很久都没有小动作,只有规律的呼吸声。原来你真的可以根据呼吸来判断一个人是否睡着的,他的背影规律地起伏,呼吸与平日里不同,被拉成细小绵长的一段,随着吐息有热和暖从那具躯体上散发出来,一如白天那个朝气蓬勃自带阳光特效的身影。
  
  当初不就是被这光吸引了吗?
  
  喻文州靠过去,鼻梁抵在他肩膀上,贴着暖融融的背刚要睡着,黄少天的手机响了,很小声,是震动的。
  
  “唔……”
  
  喻文州眼看着黄少天又是忽地抬起头,愣了两秒从被窝里探出手把闹钟关掉。喻文州眯着眼偷偷看了一下,十二点整,他躺在枕头上看黄少天慢慢吞吞蹭着被子和床单翻身过来,裹着被口扭得像个蚕蛹,努力想睁开眼睛。
  
  “文州,生日快乐……”
  
  话还没说完那人眼睛就支撑不住闭上了,估计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说完要说的话,就下线一样坠入睡眠,没几秒钟又觉得冷,往下钻了钻,用被子遮到眼睛以下。
  
  是不是如果我恰巧睡着了就不知道了,不知道你在这时候,对我说这样的话呢?
  
  喻文州把人的鼻子从被子里解救出来,不仅是怕他不能呼吸,也怕自己不能呼吸了。他往前靠,和黄少天一起缩进被子里,仰面躺着想看G市这时候能不能呼出白气,可是眼眶暖暖地,视线模糊,况且现在才正值深夜,什么都看不清。
  
  只有月光落在黄少天的脸上。
  
  
  
  
  
  
  
  
  
  
  
  END.
  
  
  
  注:“暖一下,快点睡觉”那里是之前看某个公众号时看到的
  
  明明是喻生贺却全在写黄_(:з」∠)_不过喻还是主角哦
  
  写完起名时想起一首歌: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x但的确是这个意思

评论(1)

热度(75)